草头圈子和小黄鱼

【楼诚】在阳光下[3]

更新啦,这一章自己感觉很甜呢 (〃'▽'〃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正文和叨叨叨的分界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初衷

第二天一早,当阳光洒到床的一角,阿诚很快就醒了,可是身后却没有了温暖的怀抱。他走下床去,光裸的脚踩在地板上,没有发出一丁点声音。阿诚走到窗边,听到院子传来少年的声音和低低的哭声。那是他熟悉的声音,却不是像往常一样盛气凌人。

他听到温柔的叫他“阿诚”的声音严厉不留一丝情面的说“你要折辱一个孩子,你要虐杀一个人,我就偏要他成才,成为一个健康人,一个正常人,一个受高等教育的人。不会辜负你抱养这个孩子的初衷。”

透过明亮的玻璃,他看到了那个还是少年的背影,从头到脚都已经彰显着他的光芒。桂姨一步三回头的被赶了出去,领走前似乎还回头看了楼上一眼,那眼神没有方向却带着狠厉。

阿诚看到明楼回身走回屋里,赶紧跑到床上,用被子将自己裹好,身子背朝着门,装作还没睡醒的样子。阿诚听到门被打开的声音,传来的却是高跟鞋敲击地板有规律的节拍。一只微凉的手拂过他的头顶,试了试温度,又为他塞好被角。

高跟鞋的声音远去,传来轻轻的对话声“阿诚他怎么样了?”“没在发烧,先不要去打扰他了,让阿诚好好睡一觉,我去看看明台醒没醒”“恩,那我再去看看阿诚”

门又被推开,不过声音很小。阿诚感到床沿下沉,紧闭着眼睛,整个人都有些僵硬。殊不知这番精心的伪装在明楼看来十分的可爱,颤抖的眼睫毛出卖了小孩的情绪。“醒了?那就别装睡了,我有事跟你说”

阿诚带着胆怯的慢慢张开眼睛,大大的眼睛里带着迷茫和不安。他害怕昨晚的经历只是一场梦,是一场那么真实有那么梦幻的梦。他为了这一次的逃脱已经准备了很久,他等待着每次桂姨会出去很久的日子,他拿着上次在路边捡到的铁丝,穿过破旧的门锁,打开了小屋的门。他...还特意带上了桂姨藏在衣柜顶不让他碰到的蓝色夹袄,若不是要离开,他一定不会穿在身上,而是会细心地抱在怀里。他还把攒了几天的馒头和饼干的碎屑装在夹层里,他怕找不到明楼,或者说他怕明楼忘了他不愿意接受他。他会干很多活的,不会也可以学。可来到明家后看到兰姨和阿香,还有司机。他不知道该怎么办了。阿诚直起身子,在明楼开口前张嘴说“我...我会做很多活,不会的也可以学”不敢看明楼的眼睛,听不到回应阿诚更加慌乱了。

“可不可以不要丢下我...我”翻来覆去也只是一个意思。“阿诚”被打断了一半的话也没有再说下去,只是停在那里,眼眶里盛满了泪,仿佛再说就要掉下来。

“怎么,掉金豆子了,别哭啦,小心明台待会儿看见笑话你”打趣的语气在几十年后也没有变过,只是这时阿诚没空想那么多,也没反应过来。

“阿诚,记不记得之前就跟你说过,如果你愿意,来当我弟弟好不好?”明楼换了严肃的语气问阿诚,不等阿诚回话,又继续说了下去。“可是我怕你不同意,如果你愿意的话,你会在我身边,我会以一个哥哥的身份陪着你”顿了顿“你愿意吗?”

阿诚的脑袋里一片空白,他知道眼前人的意思,也无数次在梦里清醒时羡慕从小长在明家的明台,羡慕他所拥有的一切,特别是,明楼。

所以小孩低下头看着自己的脚尖,空气凝固了一段时间,终于阿诚说“我愿意”

直到几十年后,已经是明总的阿诚再想起来,当着家里人的面,对明楼说,明先生,我怎么觉得我当时把自己卖了啊,还卖的心甘情愿的。而坐在一旁的明先生笑着看着他说,彼此彼此,明先生,阿诚不也把我栓牢了吗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嗯有什么想法一定一定要评论呢,小蓝手和小红心٩(๑>◡<๑)۶

评论(1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