草头圈子和小黄鱼

【楼诚】在阳光下[4-中]

前文 序章 [1]往事 [2]开端上 开端下 [3]初衷 [4]矛盾上

恩这一章我有比较多的话要说(不想看的可以直接看正文呢)

我描写的一直是我心目中的明家,不说大哥大姐,明台和阿诚其实心思都是很细腻的,因为从小就知道父母的离去,所以他们会格外害怕失去,也会更加珍惜家的美好。但是他们的表达方式不同,明台用他的行为吸引家里的注意力,而阿诚用尽可能的乖巧懂事不让家里担心,这样他们就不会丢下他,其实他们都是没有安全感的,所以我想让大哥大姐,他们自己的才华和努力弥补这些遗憾,弥补他们的安全感。

主要说一下明台,明台他不是不喜欢阿诚,他只是担心明楼会不理他,所以他吸引注意力,但他表面大大咧咧可心思是很细腻的,不会真正伤害阿诚,反而在阿诚不自信的时候安慰他。

但是我的文笔可能还是没有办法写出那么完美的明家,所以见谅呢,想要探讨剧情私信和评论都不要克制呢

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正文和叨叨叨的分界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矛盾·中

阿诚不知道是怎样和明台来到二楼明楼的书房的,明楼坐在一旁的单人沙发上,所以明台和阿诚只好一起坐在双人沙发上。但是当明台坐下之后,阿诚依旧站在沙发旁,双手紧握着衣服下摆,这件衣服是明楼小时候穿过的,虽然不至于破旧,但是保持的再好也只有七八成新了,因为小时候的衣服都没有什么留下的,只翻到了这件,于是就给阿诚套上了。本来打算今天带着两个小孩出去添置衣物再买些零食什么的,作为欢迎阿诚的礼物,结果被两人这么一闹,只好先耽搁一下,谈谈事情。

看着阿诚没有坐下,明楼说“既然你不愿意坐下,那明台也站起来”明台惊讶的抬头,阿诚咬了咬牙齿内侧的软肉,只好坐下,靠着最边上的沙发扶手,双手放在大腿上,紧张不安。而明台这个“罪魁祸首”虽然紧张却比阿诚更显放松,可能是习惯了在家人面前的毫不掩饰以及小孩子天性。

“明台,对家人出言不逊怎么罚?”“啊?”

“怎么罚?”“十...十五下手心”

“伸手”“我不要”

“逃避家法?”

明台把左手伸出来,委委屈屈的把手张开,白白嫩嫩还胖乎乎的小手不敢伸直,微微卷缩着。明楼把明台的手拽到跟前,也把明台拽了过来,拿过茶几上的戒尺,在微微颤抖的手上按住,然后开口“明诚,从今天开始是你哥哥,也就是你二哥,所以今天的惩罚你不亏。但是因为事先没有跟你商量,是大哥做的不对,你是想要跟大姐说或者怎么样都可以,但是你知道,咱们家没有什么无知者无罪,你基本的家教呢,所以这顿罚还是要罚的。”

“可是...可是,为什么他就没有事啊,这不公平”

“的确,阿诚今天也有做得不对的地方,待会儿我再说他,但是不管是作为主人还是家人,你今天的行为对吗?”

“可是...可是...你都没对我这么好过”明楼眠嘴一笑,似乎再也忍不住笑意,他这个弟弟啊,从小的性格就是这样,憋不住心里想的,可就是这样才惹人疼。

“但是以后我们家你有两个哥哥疼你了,我们都会照顾你的,还会买好吃的,不好吗?”

“恩...但是...”“逃脱家法?”“不是...好...大哥你没说大姐,等大姐回来我要告诉她”

“哎你个小兔崽子”

明楼用戒尺点点明台的手,示意要开始了。明台闭了闭眼睛,戒尺就落在了他手上,一...二...三...十五。明台和阿诚都在心里默默数着,等打完了,明台的手心上皮肤泛红,油亮亮的,打手心虽然没那么疼,但是那么一小块地随便一动都会牵动疼痛感。明台耷拉着脸,在明楼面前撒娇“大哥我要拐角徐家的甜点,还要你经常去的那家咖啡店的蛋糕”

“好好好,买,刚挨过揍就会讨吃的了”

等明台安静下来,明楼开口说“明诚”,后来阿诚才知道,大哥只有在生气或者是他自轻自贱的时候才会叫他“明诚”平时里都是“阿诚”“阿诚”地喊他,还会开玩笑的叫他“明先生”。

而这个时候,其实明楼是两个意思都有的,他以为昨晚的话小孩已经想明白了,却没有料到阿诚的心结如此之深,只不过是明台的一句气话都可以把他的信心打到谷底。

他收回了开玩笑的语气,等阿诚在他面前站好,明台机灵地跑到一边,抱着沙发上的抱枕,轻轻拉了拉阿诚的手,当他感觉到阿诚的手冰凉的时候,赶忙握住,因为他知道有时候姐姐难受的时候也会手指尖发凉,他自己害怕的时候也会。

看着两个小孩的互动,明楼在心里微微松了口气,他还真不知道如果两个人没法相处该怎么办,这时候的明楼也不是几年后在会议桌后指点江山意气风发的明总,这时的他也仅仅是个学生而已,但他也是两个心思敏感的孩子的哥哥,他无法为大姐承担更多,只好担任着家里的“严父”,而“慈母”让给大姐。长兄为父,长姐为母,更何况他们这个有些特殊的家呢。

“明诚”他又强调了一遍“我昨晚就说过你叫明诚,是我和大姐的弟弟,明台的哥哥,而刚刚你也看到了,明台也承认了这件事情,他也很开心能有你这个哥哥。大姐我昨晚已经跟她说过了,她今天一早出去就是为你办户籍去了,如果你不信的话,你可以回来亲自问她。听懂了吗?”

阿诚点点头,他不是不相信大哥大姐,只是因为不相信自己的梦实现了,还是他做梦都没有梦到过的美好。

明台感觉握着的手微微颤抖,连忙握紧,说“阿诚哥,你怎么了?”

阿诚没有回头,只是也反握住了明台的手,低声说“明台...我没事”

“那我们去买吃的吧,阿诚哥我跟你说徐家的甜点特别好吃,尤其是他家蛋挞,你待会一定要尝尝,臭大哥平时都不给我买的”

“嗯...”阿诚把一直低着的头微微抬起,看见明楼点了点头才用细不可闻的声音说“好”

“明台,我们待会就去,你先下去准备东西,我和阿诚还有话说”

明台欢呼着,捏了捏阿诚的手,再也坐不住了,扔开抱枕,跑了出去。“那你们快点啊,我在下面等你们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恩...还是小红心小蓝手好嘛


评论(4)

热度(29)